•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民进重师总支与九龙坡区科技局党支部“政学研”共建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党委统战部 日期: 2023年05月09日 20:13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政学研深度交流,创新校地合作模式,5月6日下午,民进重师总支与九龙坡区科技局党支部“政学研”共建活动在我校博雅楼501会议室顺利举行,九龙坡区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民进重庆师范大学总支部分会员代表,学校党委统战部、科研处、重庆国家数学应用中心负责人和相关单位教师代表参加。活动由民进重庆师范大学总支会员、九龙坡区科技局副局长李宇雨主持。

会上,李宇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民进重师总支副主委、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院长何强代表民进重师总支向九龙坡区科技局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把学院成果转化为科技生产力方面的情况。

九龙坡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刘锐在发言中围绕九龙坡区基本情况、九龙坡区科技发展“1351”模式、九龙坡区校地合作工作三个方面作介绍,重点阐述了九龙坡区发展的“三条路径”、“四轮驱动”和“五区目标”。他表示,支部共建活动不仅促进了双方之间的交流,更让两个党内党外基层组织在此次活动中加强了互动、加深了了解,为后期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我校科研处处长付文升详细介绍了学校在研究领域、成果转化、校地合作、科技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目前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双方应该抓住机会,让重师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多的贡献。

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学文从中心定位、发展情况和研究领域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为各界人才搭建了一个交流、发展和服务平台,一直紧紧围绕信息科学、先进制造、智能交通、生物医学等领域不断破解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积极探索具有中心特色发展的新机制或新体制。

自由交流发言环节,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乐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丁可,学校知联会会长、地理与旅游学院教授汪洋分别围绕各自学科和专业优势、人才培养情况和科研平台、研究方向领域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九龙坡区科技局局长陈旭川表示,信息与数据的不流通导致高校和企业缺乏对彼此的了解,找到一个能把高校资源与企业有效结合,从而实现“产品转换”的通道迫在眉睫。他表示,本次共建活动具有创新性,同时希望九龙坡区科技局和重庆师范大学今后能够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不断开拓合作领域,共享更多资源。

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军充分肯定九龙坡区科技局党支部与民进重师总支“政学研”共建活动,是两个党内党外基层组织立足自身组织建设和加强相互交流的模式创新和活动拓展;高校需要与地方经济社会紧密结合,聚焦需求导向,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从而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双方交流沟通时机正好、合作共建领域广泛、资源整合未来可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双方的合作共建一定可以达到双赢甚至多赢的局面。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