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理论学习进行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会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 2023年05月09日 18:21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5月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求是楼420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钟敏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郑景丽作专题导学。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钟敏作读书班动员讲话。钟敏表示,主题教育的总体目标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于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履职尽职水平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读书班理论学习要立足于高校工作实际和学院的现实发展情况;调查研究要深入师生一线、紧密联系实际、摸清熟透院情;推动发展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大力实施“活力支部”、升博学科、第二课堂建设等核心工程;检视整改要紧扣学院问题清单阶段性集中整治;建章立制以学院规章制度的梳理和修订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研究制定长效机制等,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

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郑景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进行专题导学,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第九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有关内容。学习中,她一边带领大家学原文,一边结合学院发展以及当前经济形势进行分析讲解,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她说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充分反映了这一思想的最新发展,希望读书班成员逐字逐句认真阅读领会。

随后,读书班成员就“纲要”学习体会以及围绕学院调研题目“师范院校新商科发展与学科专业特色建设”展开交流。

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宇科说到,为了使我们的学科专业建设与社会需求相适应,要向政府部门、各类企业、农业部门、兄弟院校进行走访调研,了解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研判社会发展趋势,合理调整人才培养体系、科研方向,以高质量科研带动高质量人才培养。

纪委委员、院工会主席王亚飞说到,新商科的人才培养要适应时代的要求,学校作为人才供给端必须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数据应用能力,树立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社会责任感。

党委委员、副院长喻科说到,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不同阶段,教育高质量发展有不同要求,这些要求归根结底就是:以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为定位,以服务区域发展需要为职责,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方向,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手段,以厚植教书育人情怀为保障。

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李青松说到,《纲要》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我们要学好用好《纲要》,以《纲要》为导引,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