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理论学习进行时】党委宣传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蒋梦婷 日期: 2023年05月17日 15:26 点击:

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6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综合楼446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会上,支部书记党亚莲以“牢牢把握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深学细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领导本领”为题,重点围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和实际工作谈学习体会。她表示,在方法认知上,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要通过正确认知世界的方式了解社会环境、群体和思维方式;在立场观点上,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用中国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中国问题”;在复杂局势面前,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党的执政规律、人类发展规律,做到心明眼亮、意志坚定,在决策面前不摇摆,困难面前不退缩,危机面前不消沉。

党亚莲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概括为“六个必须坚持”。一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属性,高等教育中的人民性,就是要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坚持走自己道路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是我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立足点;三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两者是辩证统一的关系,要在新的实践中推进理论创新,同时用新的理论创新来指导实践,守正不是躺平,不是步步小心,不是不担当不作为,而是要勇于创新开拓新境;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承认问题、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时,要有平和宽容的心态接纳问题的存在,正确看待每个时代的问题,做到提出好问题,认真分析问题,用实践来解决问题;五是必须坚持系统观念,要运用辩证法思维,通过大视角来发现自身的责任担当,构建完善的全局观、系统观;六是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要将自身发展置身于人类发展的坐标系,将中国人民的利益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利益结合在一起。

宣传部党支部坚持“书本学”和“践行学”并重,于17日下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冯玉祥故居研学走访参观,进一步加强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行。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