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理论学习进行时】文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23年05月28日 21:5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提高党员干部的自身素质,加强党性修养,5月25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于汇贤楼406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文学院党委书记税强就二十大党章的修改进行了导学。她从党章的修订历程、二十大党章修订的九个要点、二十大党章修订的三个特点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税强强调,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党章的修订反映出党对客观实际和客观规律认识上的深化,顺应民心,符合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是党敢于自我革命、永葆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也是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

随后,学生二支部书记张慧从三个方面进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分享。交流发言环节,党委教工一支部书记王昌忠认为通过党章的学习有利于自身在所属的集体中做出积极的正面的引导,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研究生第一支部书记张望和文学院纪委委员高静波结合学生毕业论文和创作选题,思考专业人才培养。文学院副院长何易展提出在人才培养上要改进学生读书体系不全、阅读量不足等问题。

税强在总结时强调,学院要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意识,要抓住核心问题,研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完善顶层设计,并把整体想法落地实施。她表示,本次理论学习充分结合实际工作,对学院发展给予了新的启发,学院要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