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我校举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周芊岍 方严炎 周秋月 苏旭东 日期: 2018年06月22日 14:57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于6月21日下午在校友会堂举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明志教授分别为在场师生授课,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副书记、全体师生代表到场听课。活动由宣传部部长毛宇主持。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在场外组织干部师生收看同步视频直播。

活动开始前,毛宇首先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活动背景,和在场师生们一同观看了《真理永恒》电视短片。

随后,曾礼以“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传播者、实践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题,为大家授课。

曾礼围绕“为什么要隆重纪念马克思”“马克思主义的本质或精神实质是什么”“如何正确对待马克思主义”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曾礼带领师生重温了马克思的崇高人格和光辉思想,结合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现实指导意义进行深入分析,突出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开放性。

曾礼强调,学习马克思,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马克思主义的与时俱进。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作为新时代的大学学生,要勤学善思,励志成才,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曾礼授课结束后,全体师生共同重温了《习近平与北大师生座谈》电视短片。随后,张明志作了《学习新思想承载新使命——立志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专题授课。

张明志围绕“学习新思想,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承载新使命,用北大重要讲话激扬青春梦想”“实现新作为,用奋斗的青春书写幸福人生”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师生座谈会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并对教师、辅导员以及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教师要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高校辅导员要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要以青年马克思和习近平为榜样,发扬五四精神,传承优秀文化,为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据悉,本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重庆师范大学专场,主办单位是教育部,承办单位是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和我校。学校采取场内授课和场外网络直播的形式,确保学习教育的全面覆盖。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党组织将全面收集师生的学习反馈,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引导干部师生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担负起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之重任。

                                                 (摄影:黄鹏 孙作佳 陈哲)


编辑:毛宇、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