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行第十届阿拉巴马州中文教师协会论坛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19年10月07日 11:32 点击:

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10月5日,美国阿拉巴马州中文教师协会、特洛伊大学国际语言与文化学院、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在特洛伊大学蒙哥马利校区的Bartlett Hall联合举行第十届阿拉巴马州中文教师协会论坛。参加本次论坛的教师来自阿州及临近州,共计约50名。论坛在阿拉巴马州中文教师协会会长冯睿欢迎词中揭开序幕。

论坛主要围绕美国汉语教学的发展趋势、汉语教学与课堂管理、培养学生的课堂动手能力(学习中华才艺)等主题,既有汉语教学理论方面的前沿分析,也有教学实践过程中的经验分享,还有一线教师在中华才艺方面的指导。

美国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肯塔基大学中国项目办公室执行主任、教育学院教授修静华以“21世纪中文教学的挑战和机遇”为题作报告,详细地介绍了“teaching routine”中的“Bell ringer”、“state the outcome of the lesson”、“teaching”、“exit slip”等教学过程中的成功经验。修博士提出,通过搭建起汉语教学过程中的教师——同事——家长——学生这四者之间的良性互动,助力汉语教育。

北卡罗来纳州英伦中学资深中文教师、耶鲁大学教育家奖获得者陈强以成为优秀老师的四大条件为切入点,讲授了怎样根据语言教学大纲制定教学方案,在以学生为中心、主体单元为中文课的教学中讨论如何培养学生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兴趣,并分享了在课堂管理方面的诸多成功经验。

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徐弘和冯睿会长为参加论坛的所有老师颁发了参加此次论坛证书,并感谢他们对汉语教学与研究所做出的贡献。

此次论坛还精心安排了中国文化小艺术品制作工作坊。特洛伊大学孔院两位访问学者程文娟老师和何艳老师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制作步骤,并亲自示范,细心指导,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其中。

据悉,此次论坛为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与阿拉巴马州中文教师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次论坛。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在当地进行汉语教师的培养和培训,使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活动在阿拉巴马州及美国东南部得到广泛而深入的推广,在美国东南部享有本土汉语教师培养摇篮的良好声誉。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