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姜景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 2019年12月06日 17:34 点击:

12月5日上午,应我校外国语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非通用语分指委主任委员姜景奎教授在集贤楼412会议室作题为“外语非通用语与国家发展”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和文学院多个专业的师生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姜景奎教授阐释了“非通用语”名字的由来及内涵,并以法显和玄奘等中国第一批非通用语学者为例,分析了非通用语自古以来在中外文化交流中承担的使命和做出的巨大贡献,指出他们既是文化传播的使者,也是文明进步的标杆。他深度分析了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和相关政策,指出我国高等教育正在加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服务人才培养的布局和规划。他表示,如今中国综合国力日益强盛,正是外语非通用语发展的最好时期,外语人才应该把握时机,增强文化自信、提升专业水平。

据悉,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主办,旨在推动我校僧伽罗语专业建设和南亚研究,拓宽我校师生非通用语学术视野,使师生更积极地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承担中外人文交流的光荣使命。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