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小学校长刘希娅为我校学生做专题讲座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19年12月09日 10:43 点击:

12月8日上午,《大学生成才理论与实践》课程系列讲座第九讲在陈性初报告厅举行,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小学校长刘希娅受邀主讲“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素质教育在重庆谢家湾小学的实践探索”。选修《大学生成才理论与实践》课程的同学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讲座由教务处处长申仁洪主持。

刘希娅校长围绕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心全意发展素质教育,切实做好新时代小学素质教育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同学要珍惜学习机会,加强自身师范生技能素养;介绍了谢家湾小学实施的“小梅花”课程,用生动的案例和鲜活的语言详细阐释了“六年影响一生”的办学理念和组织实施的“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主题型学校文化建设成果,即主持的“以课程整合促进小学教育综合改革的实践探索”研究项目获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学校的课程改革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头条五分钟报道,带领谢家湾小学探索形成的素质教育模式创造了小学素质教育新经验,入选第三届中国质量奖。

申处长对刘校长的讲座给出高度评价,称这种新型教育理念震撼人心,开启了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校学生的寄语,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提高大学生核心素养,为今后的人生找准前进方向。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