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方维保教授做客我校
来源:文学院 作者:陈慧爱 日期: 2013年05月07日 09:32 点击:

2013年4月24日下午,安徽省文学研究所所长、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方维保教授做客我校文学院,做题为《关于”两个口号”的论争》的学术专题讲座。文学院的201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文学院靳明全教授主持。

方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国防文学的历史由来,以及分析了此事引发论争的历史背景,由此对1936年春夏之交的“国防文学”论争,谁才是真正的“爱国者和“革命者”进行分析。随后,他具体地说明了当时论争的焦点和参战人数。同时,他特别分析了鲁迅、左联、中国托派对国防文学的态度,从而鼓励同学们要尽可能全面地把握和了解国防文学的文献史料,大胆尝试新的研究方法,争取为国防文学研究作出更多的贡献。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