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崔鸿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 2021年03月29日 17:25 点击:

3月26日,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科学教师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国家义务教育科学课程标准修订组专家成员、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崔鸿教授应邀为我校初等教育学院作“STEM教育活动案例探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主持。

讲座分为引言、STEM课程设计、STEM教育活动案例探讨、结语四个模块,崔教授详细讲解了什么是STEM、STEM的重要性以及STEM教育的国内外形势。她从如何选题或设计主题、学习活动设计、评价这三部分切入,重点讲解了STEM课程设计,并通过分析寻找四叶草、榫卯小盒子、水车制作、马铃薯电池等STEM教育活动案例,强调了在STEM课程设计中要贴近日常生活、关注实际问题。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对建造温室STEM教育活动教学设计的缺点以及如何修改进行了积极讨论。崔教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一一点评并详细解读,使与会师生对STEM教育活动设计与评价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林长春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简要总结,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认真理解STEM教育的价值及其对科学教育专业本科生、研究生提出的知识、能力素质新要求,尤其是要不断提高跨学科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的科学教育工作奠定基础。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