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姜景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 2021年07月05日 11:56 点击:

7月3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南亚学会南亚语种分会会长、北京大学教授姜景奎应邀来校作“透过疫情看印度—从南亚国别区域研究说起”的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有我校教育部备案的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和外国语学院僧伽罗语系师生。

讲座中,姜景奎教授界定了非通用语的内涵与外延,指出我国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大力发展非通用语专业人才培养和储备的战略意义。他从国际传播和跨文化视角分析了疫情期间的印度国际形象,指出随着以印度为主的南亚国际关系重要性愈发突出,不同文明之间的互谅、互信和互鉴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前提。姜景奎教授强调做国别与区域研究首先要具备良好的外语基础和跨文化视野,要在国际视野之中兼具中国情怀,要做有中国特色的国别与区域研究。

据悉,讲座结束后,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与姜景奎教授就国别与区域研究、非通用语种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