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吕长虹教授应邀来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作专题讲座
来源: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作者: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日期: 2021年07月20日 11:56 点击:

2021年7月19日,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运筹学会副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院副院长吕长虹教授应邀来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作“让数学成果落地应用的几个案例”的主题讲座。讲座在汇贤楼326会议室举行,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出席并主持讲座,中心专兼职教师、数学科学学院教师与研究生代表20余人参加。

吕长虹教授介绍了团队在港口和通讯领域的几个应用案例,展示了如何利用离散优化模型和算法来解决企业中的实际问题,分享了自己及团队在数学成果落地应用研究中的心得体会。

此次讲座为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研究人员推进相关项目落地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突破。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