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与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项目合作研讨会
来源: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作者: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日期: 2021年08月04日 13:51 点击:

 

   为深化数企融合,探讨和发挥数学在汽车研发中的重要作用,促进汽车行业创新发展,8月3日下午,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与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项目合作研讨会。会议在重庆师范大学博雅楼501会议室举行。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带领中心研究人员11人、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师代表4人,与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副总经理庞剑带领的长安研发团队代表15人开展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杨新民主任主持。

会上,双方就成立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长安分中心相关事宜进行商讨。庞剑副总经理提出建立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长安分中心的初步设想,杨新民主任对此表示高度赞同。接着,长安汽车团队代表作近期梳理、凝练出的汽车动力、NVH、新能源汽车电驱、碰撞、汽车电控等领域的六个数学问题分享。中心研究人员对六个问题进行逐一梳理与细化分析,并与长安研发团队展开深入讨论。杨新民主任对上述问题非常重视,建议双方进一步对接梳理,成立研究团队,并共同出资立项预研。会议双方还对未来合作研究工作的推进计划展开讨论,并就硕博研究生的合作培养、青年教师的交流访问、知识讲座的定期举行等达成初步一致。双方表示将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培养新型创新人才,由简及难,逐步深入与推进,实现共同发展。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