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2021年成渝双城高校外语专业就业工作研讨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招生就业处 作者:外国语学院、招生就业处 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16:53 点击:

为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协同发展行动方案》,积极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体化发展,有效实现成渝地区高校优质资源与经验共享,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共同打好后疫情时代成渝双城高校就业攻坚战,作为成渝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生涯教育分盟理事长单位,学校依托外国语学院专业领域的资源优势,于2021年11月18日下午成功举办了2021年成渝双城高校外语专业就业工作研讨会。会议以线上分享与线下研讨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会议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主持。

来自华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招生就业处领导和外国语学院分管就业工作领导在“腾讯会议室”围绕外语专业毕业生就业主题展开深入探讨。我校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学院各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线下参会。

会议伊始,我校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放致辞。王放书记介绍了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的举措和探索,并指出,今年受疫情、“双减”政策、外语类人才市场饱和等诸多因素影响,外国语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繁杂,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希望在本次座谈会上广泛汲取经验,共商应对措施,探寻就业之道。

本次研讨会共分为上下两半场。上半场围绕“形势研判,理论研讨”展开主旨分享,首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锐、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武俊、四川外国语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雪松和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俊依次做主题发言;下半场围绕“破解困局,共商对策”展开讨论,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博士陈璐、重庆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华、西南大学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与管理科科长田振敏做主旨发言。

现场研讨环节,我校外国语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嘉宾的主旨发言给高校外语人才培养带来了的新视野、新思维和新格局,新形势下的就业工作需要建立符合时代需求、尊重学生发展规律、契合本校工作实际的工作体系,将就业工作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落实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是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大联盟、小结对”宗旨的有益尝试,对促进成渝地区高校就业创业优质资源与经验共享,共同打好后疫情时代双城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战注入了强大动力。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