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论坛(第5期)”专题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之珣、陈荟先、刘洪宇 日期: 2022年04月15日 15:0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新文科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2022年4月7日,我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在博雅楼504会议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开展了题为“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伟大事业的根本方针——深刻认识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的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土生教授主持,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200余人听取了此次报告。

曾礼书记从“时代背景” “核心内容” “历史地位及贡献”和“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者和践行者”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透彻的讲解。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是“伟大时代的呼唤”,更是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讲座最后,曾书记寄语同学们:一要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用心领悟丰富内涵,切实增强使命担当;二要真信真用,积极践行,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奋斗精神。

本次论坛的开展,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也将激励和启迪广大师生在人类文明新形态建设中持续开展理论学习,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去。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