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深化交流合作 共享前沿成果——2022年生物医药协同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2021年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日期: 2022年04月14日 21:05 点击:

为加强各单位交流,总结2021年成绩,展望2022年发展,2022年4月9日,由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办的“2022年生物医药协同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2021年年会”于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国风楼会议室成功举行。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孟小军出席会议并致辞,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领导出席会议。重庆市内外生物医药相关专家、学生、企业工程技术人员以及各专委会委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围绕“生物医药创新发展、人才培养、中医药与民族药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会议由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善彬教授主持会议。

杨善彬教授首先介绍了会议背景、与会嘉宾及会议流程。杨主任提到,随着人口老龄化持续、大健康消费的不断升级及近年来相关医药监管新政红利逐步释放,我国生物医药产业迎来了快速增长期,为本次交流作了良好铺垫。

孟小军副校长在致辞中感谢了各位同行对我校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对本次交流会的意义,他评价说“本次交流会汇集了思想者的远见卓识和创新者的经验智慧,聚焦生物医药协同创新发展,为人才培养提供了驱动力”。

随后,各位与会专家分别就《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蜂王浆及10-HDA对阿尔兹海默症的作用研究》《活性天然物质新制剂的研究》《石斛碱生物合成途径的解析及其合成生物学研究进展》《真菌毒素结构与功能研究》《结核分枝杆菌-宿主细胞相互作用的物质基础与结核病诊疗新生物标识分子筛选和临床验证》《人工智能与生物活性肽》《无成瘾性新型镇痛芋螺毒素创新药物研发》等作线上报告,我校余晓东教授、和七一教授、王燚教授、郑红教授作线下报告,线上线下交流热烈。

生物医药领域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息息相关,生物医药不仅要有信息交流,还要有合作交流,生物医药的协同发展与创新迫在眉睫。本次交流起到了为生物医药界的“千里马”与“伯乐”搭建桥梁的良好作用,业界专家的真知灼见也为未来发展提供了方向性指引。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