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举行合作研究项目启动暨学术交流报告会
来源: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作者: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日期: 2022年04月28日 13:49 点击:

为响应国家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关于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要求,积极推动医疗服务和医疗管理智慧化发展,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联合开展了基于儿童医疗数据的知识图谱系统研究。

4月22日,由双方联合支持的合作研究项目“针对肾脏病和新生儿疾病的知识图谱构建”启动会在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举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教授带领团队成员,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及中心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

李秋院长一行在杨新民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心展陈内容后,双方合作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中心116会议室正式举行。杨新民主任首先对李秋院长一行的莅临表示欢迎,并强调中心对与儿童医院的合作高度重视,希望双方通过该项目的启动,进一步加深联合,共同推动一批高显示度成果落地,项目合作双方应从局部着手并逐步扩大,共同探寻医学与数学合作新模式,进而展开全面合作,为双方国家级平台增光添彩。

杨新民主任带领李秋院长一行参观中心展陈内容

随后,中心张方红研究员对该项目的合作背景、研究内容、预期成效、研究计划等进行了介绍,并表示研究团队将保持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紧抓细节,按时保质完成项目研究。徐铣明作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方项目负责人,也表示将为双方合作研究提供数据支持,积极推动项目的顺利实施。双方将建立交流讨论机制,明确研究思路,确保圆满完成项目研究的各项任务。

李秋院长在总结中提到,数学作为基础学科,对于各领域研究都具有重要意义,医学研究的瓶颈突破同样离不开数学算法的支撑。双方应拓展合作思路,共同推动医学与儿科的发展。同时,李秋和杨新民还对项目团队提出要求,在研究过程中应时刻与临床医学专家保持深度沟通,以期构建真正面向临床医生实际需求的智能化系统。

合作项目启动会

杨新民主任致辞

李秋院长总结讲话


项目启动会后,专家学术交流会在115报告厅举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教授、放射科主任何玲教授,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张方红研究员,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王艳教授等在会上作了系列学术报告,与大家共同分享医学和数学相关前沿学科知识与技术应用。

本次合作研究项目启动暨学术交流报告会的顺利召开,是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良好开端。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新的起点,发挥各自在科研实力、应用场景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围绕基础临床研究及技术成果转化,推动儿科医疗创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儿童医疗健康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