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幸军应邀来校作“重庆市博物馆发展现状及趋势”讲座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2年05月21日 09:03 点击:

2022年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为及时了解重庆市博物馆事业的发展历史及现状,5月19日,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特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幸军面向学院师生作“重庆市博物馆发展现状及趋势——解读2021年重庆市博物馆发展报告”主题讲座。讲座由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蒋刚教授主持,近百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幸军副主任以“重庆市博物馆发展状况”为讲解切入点,根据中国博物馆的建设历史,运用大数据模型将已建成的博物馆进行分类,进而介绍了2021年重庆市博物馆建设情况,并对我市各大博物馆的活动举办及文创产品开发情况进行了举例分享。谈到重庆博物馆的发展趋势,他表示,一是各级党委、政府更加重视博物馆的改革发展,二是“一区两群”博物馆建设进一步提速,三是文物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四是文化文物创意产业得到空前发展。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一所红色基因库。重庆博物馆要多宣传红岩精神、以文物为中心,加快脚步迈进新时代。

蒋刚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对重庆市博物馆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有了新的认识,博物馆事业不仅仅是文化传播的事业、是政治使命,更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事业。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