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常务副主任、重庆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林勇受邀来我校作《传承红岩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讲座
来源:职教师资学院 作者:职教师资学院 日期: 2022年05月28日 21:36 点击:

5月26日下午,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常务副主任、重庆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林勇受邀来我校职教师资学院作《传承红岩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举行,校长孟东方教授主持并致辞,我校相关二级单位的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是“黄炎培职业教育高峰论坛”系列活动的第一讲,由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重庆市职教学会教师发展工作委员会、重庆市职业教育测评与师资培养协同创新中心等部门共同主办,由重庆师范大学相关二级单位、人民团体等承办,是我校重点打造的职业教育高端文化品牌活动。

校长孟东方教授在致辞中指出,这场报告是重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挂牌庆典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也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红色文化进校园、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重要活动。在代表学校党政对“黄炎培职教高峰论坛”系列活动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后,他回顾了重师二十年来服务职业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特别对近三年来在职教师资培养、培训、科研、服务等四个方面的显著进步给予了肯定,代表学校感谢中华职业教育社和重庆市社的支持。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充实力量、改善条件,为重庆、成渝、西部乃致全国职业教育发展再立新功。

讲座中,林勇对红岩精神的时代背景与实践基础、主要培育者、丰富内涵和主要特点、重要地位、重大作用等方面进行深入透彻的讲解。他指出,红岩精神是一盏明灯、一块磁铁、一川清泉、一方基石、一个舞台、一座堡垒,它在服务“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彰显了时代价值和永久魅力。

在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分享收获并提问,大家从红岩精神的内涵、特点、传承与弘扬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职教师资学院院长夏金星教授对林勇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用三个“最”来总结今天的讲座:一是“最原创”,即内容是林勇副主任及团队多年的研究心血和成果;二是“最权威”,即报告内涵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三是“最全面”,即林勇教授从红岩精神的时代背景到重大作用等七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全面阐述和论证。重师职业教育师资基地将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把红岩精神学好、悟好,并将以艺术与职业教育网络相结合的形式,向全市、全国推广。讲座后,各二级单位还就相关合作项目进行了洽商。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