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我校光电功能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2022智能传感发展与应用会议”成渝论坛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 2022年06月15日 17:06 点击:

为响应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部署,加快传感技术成果转化与技术应用交流,6月12日,由重庆渝微电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光电功能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协办的首届“智能传感发展与应用”成渝论坛在重庆科学城成功举办。此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举行,成渝地区多所高校的知名学者及大型企业的专家出席论坛。

线下主会场由重庆大学教授、重庆市科技局特种应急装备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曾文主持,来自成渝地区多所高校及大型企业的12名专家学者出席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论坛对目前传感关键技术及行业需求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张丁可教授在本次论坛中作了主题报告,介绍了所带领的课题组在钙钛矿材料的气湿敏和光放大器件方面的研究进展。所研究的钙钛矿湿敏材料,在11%到95%的相对湿度变化下,灵敏度可以达到6个数量级,响应时间可以达到0.8s,其稳定性极佳。微纳光源、纤维发光,将光谱检测应用到乳癌的检测中,进行跟踪治疗,作为医疗辅助手段。

本次论坛成功搭建起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学术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技术交流与资源共享,激发了传感技术行业应用新思路、新猜想,推动了传感技术的成果转化,同时也加强了成渝地区的技术合作。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