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刘新风应邀作《钙钛矿微纳激光光源》学术讲座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 2022年06月16日 21:09 点击:

6月9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新风应邀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作题为《钙钛矿微纳激光光源》的学术讲座。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丁可教授主持,以线上线下双线开展,学院光学技术应用科研团队全体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

刘新风研究员长期从事微纳尺度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光谱测量和物性研究,并在该领域取得了许多创新性成果。他首先就钙钛矿材料为增益介质的微纳激光器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介绍,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微纳激光器的表征技术、激射机理及微纳激光器的加工技术,展示了其课题组在原位高精度微腔载流子扩散表征技术、超低阈值微纳激光方面的突出成就。随后,刘新风研究员与学院张丁可教授、牛连斌教授、吴建伟教授以及部分研究生就光学增益性质、薄膜加工技术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学院副院长张丁可教授表示,刘新风研究员的报告为学院光学技术应用科研团队带来了新思路,提高了团队的科研创新能力,对团队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