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一行赴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作者: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日期: 2022年06月19日 15:54 点击:

为凝聚学术力量,深化合作内涵616日,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一行赴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开展学术交流。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项目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就科研项目合作展开交流讨论。中心项目负责人张方红研究员汇报了双方联合资助项目“针对肾脏病和新生儿疾病的知识图谱构建”的最新研究进展杨有副教授汇报了双方联合申报的机器学习方法在儿童慢病防控中的应用项目工作情况,儿童医院放射科主任何玲教授就该项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补充随后,双方针对人才联合培养实现跨界融合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李秋院长强调数学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精准诊断和医疗契合国家战略支持儿童医院临床医生与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研究团队建立联系、开展合作,期望早出成果、尽快实现落地应用。

后,杨新民一行参观了“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儿童发育疾病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杨新民教授受邀做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名家讲坛”,作题为“数学在医学中的应用”学术报告。在报告中,杨新民教授从血液检测的数学模型和理论、数学优化方法与生物医药研究等方面,介绍了数学在医学中的应用实例,分享了有关医学图像处理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研究情况,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与医疗健康交叉重点专项”的有关情况,与大家探讨了数学+生物医学交叉合作新模式。



开展学术交流是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健全学术交流机制的充分体现,双方将持续深入开展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共同推进数学与生物医学交叉学科的融合发展。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