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最优化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换届会议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 2022年07月17日 17:22 点击:

7月15日下午,最优化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博雅楼501会议室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中国科学院袁亚湘院士等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孟东方教授,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新民教授,科研处、数学科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实验室学术骨干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杨志春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孟东方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战略,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过去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实验室在专家们支持下取得更多更好的标志性成果,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科研处负责人宣读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名单,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由中国科学院袁亚湘院士担任,戴彧虹研究员、郭旭教授、杨新民教授任副主任委员,文再文教授、刘歆研究员、汤善健教授、吴臻教授、张旭教授、张纪峰研究员、陈谋教授、范金燕教授、洪奕光教授、郭田德教授、韩德仁教授任委员。孟东方校长为现场参会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学术委员会主任袁亚湘院士在发言中感谢学校的聘任,他表示将在上一届学术委员会工作基础上,继续发挥好专家把脉作用,为实验室战略发展开展咨询及学术指导,为实验室高水平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他希望实验室同各地高校开展广泛合作,发挥地区综合优势,进一步彰显实验室特色,争取成为有广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实验室。

实验室主任杨新民教授围绕实验室发展历程、研究方向、研究队伍、学科支撑、学术交流、今后工作计划等方面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作汇报。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并就实验室围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适应地方发展需求、加强成渝双城科研交流合作、注重人工智能和自主系统研发、建立双负责人的开放课题模式、发挥流动人员和博士后作用、强化青年人才培养、广泛开展科学普及等方面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换届,实验室将进一步向“双一流”高校看齐,在专家和委员们的大力支持下,将最优化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推向一个新高度。

编辑:孙小珂、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