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湘潭大学李佑新教授应邀作题为“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学术报告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22年10月12日 16:52 点击:

10月11日下午,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佑新应邀作题为“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学术报告,报告以线上方式举行。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土生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300余人线上参会。

报告中,李佑新教授围绕“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新的飞跃”的主题从四个方面作出全面系统地阐释:一是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维度把握第三个历史决议;二是从现实实践的维度来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新时代的“时代之问”的回答;三是从继承发展传统文化来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典范,是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四是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来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书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宏伟篇章,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