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我校冉亚辉教授应邀在“中国德育·明德讲堂”第18讲做学术报告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22年11月12日 21:10 点击:

11月9日,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主题的“中国德育·明德讲堂”第18正式开讲,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冉亚辉教授应邀作题为“新时代德育要讲好中华传统文化故事”的主题讲座。“中国德育·明德讲堂”系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德育》杂志社主办的系列学术讲座,是国内德育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论坛。

讲座中,冉亚辉教授从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的德育价值、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的基本要求、在德育中如何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表示,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既要做到历史传统与时代发展相统一,创新与传承相结合,普遍性与特殊性相联合,又要融合价值性和生活性,注意真理性与艺术性的并重。在德育中要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就得注意故事背景的古与今,在价值导向上要兼顾薄与厚,故事对象上则要区分内与外。

冉亚辉教授系重庆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我校“博望学者”特聘教授、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著有“中国教育基本理论体系研究三部曲”,在德育理论和教育基本理论领域著述丰硕。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