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英国昆虫学者Andrew GS Cuthbertson应邀作题为“英国的农业生产与研究现状”的学术报告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23年04月29日 13:05 点击:

4月26日晚,为了解国外农业与生物学领域的研究,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英国昆虫学者Andrew GS Cuthbertson 博士受邀在逸夫楼409会议室作题为“英国的农业生产与研究现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邱宝利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张涛教授、党委副书记刘艳坤以及相关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Cuthbertson博士分别从英国农业生产的现状、他所在单位(英国环境、食品及农村事务部,DEFRA)的工作职责、中英学者拓展国际合作研究的途径以及赴英国留学的相关事项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介绍。英国是一个农产品占经济总量60%,可以自给自足的国家。随着农业的不断发展,其农产品具有巨大的出口前景。政府农业研究机构DEFRA的工作重点是聚焦英国农业的生产力、恢复力和可持续性。资质科学家们从基础学科中获得突破,围绕育种计划、作物保护、识别和跟踪病虫害等方面,探索所创新研发的理论与技术在英国农业实践中的实际应用。目前,在DEFRA的资助下,中英已经建立了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SAIN),为中英学者在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提供了协作框架,不断推动中英双方在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交流,为双方建立一个资源有效利用、低碳经济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

交流互动环节,Cuthbertson 博士针对在座中英合作办学专业的学生,介绍了作为一名国际学生需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且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

邱宝利教授在总结中,鼓励中英合作办学专业的同学们通过跨文化的思想碰撞,增强自信心,鼓励同学们勇敢地去规划自己的学业计划。

据了解,Cuthbertson博士毕业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早期就职于英国食品与环境研究中心,从事农业害虫(害螨、线虫等)领域的绿色防控技术研发工作。2017年起,就职于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部,并任高级研究员。主要负责各种农业研究项目的科技咨询与立项,领域涉及遗传作物育种、害虫综合管理、本土病虫害调查和生物防治等工作;同时协助收集信息、组织政策团队为政府主管部门提供决策信息,已先后在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 Journalof Pest Science, Journal of Fungi,Toxins,Insect MolecularBiology,Entomologia Generalis, Pest Management Science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在农林害虫综合治理领域具有较高的影响力。

该场学术报告会由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生命科学学院、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媒介昆虫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