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新闻 > 正文
陆定一之子——陆德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图)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0年01月19日 18:27 点击:

 2009年10月27日下午,中国防卫科技学院副院长、亚洲知识管理协会院士陆德教授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凯撒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分析”的学术报告。学生处龚德才处长、相关部门老师以及经管学院的同学们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龚燕副书记主持。报告会上,陆德教授激情澎湃,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具体分析了我国当前的经济状况以及当前经济刺激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陆德教授说,他非常赞同温总理提出的“我国正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刻”这一观点,并对这一观点给予了阐释。在分析我国在经济刺激中出现的问题时,陆德院士重点从添量信贷使产能过盛问题更为突出,对中小企业的支持软弱乏力,信贷资金造成虚拟经济,社会和民间的投资,企业产值变化,失业问题,信贷资金投放等八个方面进行了举例阐述,使同学们从专业视角加深了对中国当前经济的了解。

                                                   

              (学生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