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校成立智慧教育研究院,助推教师教育学科群发展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日期: 2020年09月04日 15:21 点击:

为落实国家、重庆市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推进重庆市“智慧教育”学科群建设,推动我校教师教育学科群发展,推进智慧教育应用与普及,为学校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提供重要支撑。经过一年多的筹建,重庆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研究院于近期正式成立了。

学校高度重视智慧教育研究院的筹建工作,从2019年初就开始启动智慧教育研究院的建设项目,成立了由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相关学科组成的建设团队,开展了前期相关工作。目前已凝练了智慧教育评价、特殊教育与智能康复、教育机器人、教育大数据智能感知与应用、VR与智慧教育应用等5个特色研究方向,开展了相关的应用研究。

“智慧教育研究院”是一个聚集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平台,未来将着力智慧教育领域的高端人才培养,进一步完善面向智慧教育的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人工智能与各学科的交叉融合;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和领域,开展核心共性关键问题研究,产出一批高质量成果;整合学科团队力量,提升学科平台,实现学科方向的重点突破;加快智慧教育领域科技成果和资源向教育教学转化,开发一批高水平教材、打造一批优质课程、建设一批实习实践基地,制定智慧教育标准,建设智慧教育优质资源库;紧密结合重庆市经济发展的需要,建设校企合作研发基地,整合多方资源,研发产品,应用服务于智慧教育领域。

“智慧教育研究院”的成立得到重庆市市学位办、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等的大力支持。未来,研究院将以重庆市智慧教育学科群为建设平台,以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智慧教育专委会为支撑,面向重庆市重点规划的人工智能产业,面向教育和社会发展需要,将智慧教育研究院打造成为重庆市和西部特色鲜明的研究院。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