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布置会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日期: 2020年11月27日 09:21 点击:

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全国学科评估,由于其权威性和社会影响力,备受全国各高校广泛关注。2020年11月3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并于11月10日向全国各高校发出了“第五轮学科评估邀请函”,标志着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正式拉开帷幕。

为做好我校学科评估参评工作,11月24日,学校在大学城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副校长董景荣主持,各博士、硕士一级学科所在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马燕介绍了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相关政策和学校的工作安排。马燕院长就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举措、评估程序和指标体系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学科评估邀请函中的参评条件、材料报送等规则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并就我校本轮学科评估的参评学科建议范围、材料准备的注意事项以及具体时间安排等,进行了工作布置。

董景荣副校长对各学院的学科评估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各学院成立由院长任组长的工作组,负责学科评估工作的组织协调、资源配置和决策研究;二是要加强研讨,根据本轮学科评估的参评规则,准确衡量、突出重点、科学确定参评学科,在参评规则允许的情况下,将评估重点集中在尽可能少的学科上,确保参评质量;三是要加强政策文件的学习研究,特别是加强对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和表格要求的研讨,吃透政策,充分挖掘和利用好现有的学科资源;四是要组建专门的材料撰写团队,针对本轮学科评估文字描述内容多、涉及面广的新特征,要动员全院各方力量,加强文字材料的撰写与打磨。五是要提供强有力的工作保障,学院要加大人财物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学校也将加大学科评估绩效奖励的力度。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