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科建设 > 正文
重庆市学位办一行到我校智慧教育研究院调研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日期: 2021年09月26日 10:25 点击: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国发〔2017〕35号)、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和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精神,重庆市于2019年正式启动了“人工智能+学科群”建设项目。通过申报和评审,我校的智慧教育学科群获得正式立项。

为充分了解高校“人工智能+学科群”建设状况,进一步加强和统筹全市学科群建设,2021年9月24日,重庆市学位办主任陈渝、副主任杨琴等学位办全体人员一行,在学校研究生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领导陪同下实地调研考察了我校智慧教育研究院。

重庆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研究院于2020年10月成立,研究院依托于重庆市“人工智能+学科群”,自建设以来,在重庆市教委、市学位办、市财政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人工智能相关的学科为主干,整合教育学、心理学、光学工程、物理学等一级学科,提升优势特色专业的办学实力,聚合资源和力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目前,我校智慧教育研究院已建立了智慧教育评价、虚拟仿真、脑电与眼动分析、教育机器人、智慧录播、特殊儿童智能评价等实验室。学位办一行分别对每个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与观摩,并饶有兴趣地观看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在调研过程中,对实验室建设现状与未来发展、项目开展情况等开展了研讨与交流,并指出智慧教育研究院一定要瞄准应用前沿、进一步凝练方向、力争打造特色。

实验室考察结束,在研究院的智慧研讨室举行了由市学位办、学校研究生院和智慧教育研究院的共同参加的研讨会议。会上,市学位办领导介绍了目前全国学科建设情况,重庆市在十四五学科建设的思路与举措,大家就如何推进高校学科建设、打造特色和亮点等问题进行了研讨的交流。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