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科建设 > 正文
探寻创新思路 赋能产业升级: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召开工业软件研发交流会
来源: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作者: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日期: 2022年05月11日 16:4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软件发展战略,交流工业软件开发经验,推动相关学科建设,探寻创新发展思路,2022年5月10日上午,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邀请校内计算机领域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在汇贤楼416会议室共同召开工业软件研发交流会。会议由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主持,学校教务处、信息技术中心、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等计算机领域的专家出席会议。

杨新民首先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软件发展。4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召开全市软件产业发展座谈时强调,要加快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撑。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服务地方和经济社会发展,召开此次交流会的目的,是与大家共同探索,中心应该如何抓住机遇,整合资源,凝聚各方合力,为重庆市软件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心研究人员杨有副教授就工业软件的定义、分类、产业链、痛点与短板等情况作了介绍。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魏延教授传达了于4月20日召开的沙坪坝区软件产业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并介绍了计信学院在软件开发方面的发展情况。学院目前已建立信创实验室,下一步将植入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开展信创融合人才培养,并聚焦于智慧教育和智慧农业两个领域,加强行业应用软件的开发。

随后,与会人员就软件开发上的经验与创新思路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在智慧农业、智慧教育、工业生产、生物医学等实际应用场景中的软件开发心得,并一致同意,要在结合国内外经验与行业优势的基础上,做有重庆师范大学与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特色的软件开发。

最后,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学文再次强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更新观念、强化创新理念的重要性。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就下一步工作安排作出部署。他强调,要用好师范院校的学科优势,以智慧教育中的软件开发为突破点,逐步从跟跑到并跑最后到领跑,做出优势、做出特色,赋能产业升级,共筑共赢生态。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