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科建设 > 正文
新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主抓“三大任务”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日期: 2010年03月11日 15:22 点击:

3月10日下午,2010年新学期研究生工作会在沙坪坝校区二会议室召开。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肖建国副校长主持会议。

肖建国副校长就现阶段国家有关研究生教育的政策、国务院学位办的相关工作部署以及目前研究生教育的新形势做了简要介绍,分析了当前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结合学校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提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博士单位立项建设”这一核心任务,以重点学科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硕士授权一级学科的建设和申报工作,积极拓展专业硕士培养类型和领域,促进导师队伍规模和研究生培养规模的快速发展,实现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新突破。

研究生处郭跃处长就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常规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并安排布置了本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全力实施博士单位立项建设规划,二是广泛开展硕士学位授权和专业硕士类型、领域的申报,三是全面推进研究生创新教育。随后,郭处长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就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工作职责及考核办法向各学院征求意见。

最后,肖建国副校长就本次工作会议进行总结,希望研究生处及各学院新的领导班子能够按照学校提出的“全发力、求突破、上水平”工作方针,积极履行“责任、效率、和谐”工作理念,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刘清泉, 付冬生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