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情况通报会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日期: 2013年04月10日 16:10 点击:

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已于2013年1月正式结束。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于1月23日正式公布了评估结果。为认真总结我校15个参评学科的评估情况,梳理今后学科、科研、人才等工作的努力方向,4月10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309会议室召开了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情况通报会。学校博士立项单位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所有学院的院长,参评学科所在学院的分管院长,以及人事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的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泽扬校长主持。 

会上,董景荣副校长就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的背景、特征等情况作了介绍,并详细解读了本次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特点和核心指标,总结出当前学科建设与评估“注重质量、淡化数量、体现水平”的新趋势。同时,参照评估指标,重点从师资队伍、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对我校参评学科进行了数据统计和分析,指出我校学科建设在高层次专家团队建设、高水平论文质量、高级别教学成果和教材编著以及学生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随后,校学位办郭跃主任从申博学科比较分析、重庆市学科排名情况、我校与重庆市其他高校学科比较、与全国师范大学学科比较等方面,对我校15个参评学科进行了详细的对比与分析,得出我校学科评估的初步结论和判断,并对我校今后的学科建设提出建议。 

最后,周泽扬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家在看到近年来学科建设取得成效的同时,更应清楚的意识到我校学科建设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他要求各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根据本次学科评估情况通报,认清自身学科建设的现状,准确把握国家学科建设的指导方向,梳理今后学科发展的新思路。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学科建设的需求,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为我校博士立项单位建设和学科新一轮的发展提供更为强有力的支撑。 

 

 

(摄影:吕丽娃)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