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与俄罗斯教育科学院合作办学签约暨中俄科技考古研究所授牌仪式举行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13年10月22日 16:31 点击:

2013年10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与俄罗斯教育科学院在大学城校区309会议室举行合作办学签约暨中俄科技考古研究所授牌仪式。  

参加仪式的有俄罗斯教育科学院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分院院长尼古拉·伊万诺维奇·德罗兹多夫院士(Николай Иванович Дроздов),重庆市文物局局长幸军、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邹后曦、重庆市文物局综合处主任科员黄秒斌、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员院长助理杨小刚,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周泽扬,重庆师范大学三峡文化研究院院长李禹阶以及历史与社会学院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官品主持仪式。  

周泽扬校长首先向远道而来的俄方专家和上级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周校长指出,历史与社会学院作为我校建校早期成立的学院之一,科研工作有相当的基础,考古学在全国学科体系评估中名列前茅,学院在考古学上取得的成绩在社会上有相当地位和影响。这必将对推动中俄双方考古研究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尼古拉院士在发言中表示,两校在考古领域有很多经验可以分享,中俄科技考古研究所是中俄双方在考古学研究领域的第一个层次较高的科研合作平台,必将有力推动各国学者间的互访交流,促使亚洲考古文化发扬光大。同时也将有助于重庆师范大学考古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幸军局长对签约和授牌仪式的进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重庆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文物资源丰富,在文物对外交流方面有一定举措。今天这一协议的签署,拓展了重庆对外交流范围和领域。幸局长还对进一步加强中俄科技考古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双方加强考古学研究和交流,培养输送更多高水平考古专业人才;二是希望加大科技考古应用,提高文物保护水平;三是开展具体考古项目合作,共同发掘人类遗产。  

周泽扬校长和尼古拉院士分别在合作办学协议书上签字。历史与社会学院常云平院长和尼古拉院士分别接过中俄科技考古研究所的牌匾。仪式最后,中俄双方代表互赠礼物并亲切合影。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俄双方还就科技考古研究问题做了进一步交流。  

 

 

 

 

 

 

 

(摄影:黄松)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