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科建设 > 正文
数学学科建设与发展高层专家咨询会举办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 2016年12月29日 16:10 点击:

为提升我校数学学科建设水平,促进数学申博建设,由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主办的“2016重庆师范大学数学学科建设与发展高层专家咨询会”于2016年12月25日在我校博雅楼召开。会议邀请了4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8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到会指导,出席会议的嘉宾包括: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主任田刚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袁亚湘院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学科办主任张平文院士,南开大学张伟平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汤涛教授,国家“杰青”、国家“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包刚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陈艳萍教授等。我校校长周泽扬教授、副校长杨新民教授、市教委学位办陈渝主任,以及学校党政办、科研处、研究生院、发规处、人事处、数学科学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我校校长周泽扬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

随后,数学科学学院分别按研究成果和学科建设两方面汇报了学院情况。张文萌、赵克全、李小林、杨鑫松和杜彬5位青年骨干教师汇报了他们的代表性科研成果。期间,专家们逐一对汇报人进行了悉心指导。院长吴至友教授分别从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存在问题与发展设想等方面向专家们介绍了数学学科整体建设情况。

在副校长杨新民教授的主持下,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与座谈会举行。专家们肯定了我校数学学科建设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就数学科学学院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给出有益建议,特别对我校数学申博学科建设进行了把脉,并提供了许多宝贵意见。市教委学位办陈渝主任还介绍了重庆市“一流学科”等学科建设思路,并对我校申博给出指导性意见。

会上,周泽扬校长感谢专家们的指导,并就我校申博情况做了介绍。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