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科建设 > 正文
生物学一级学科入选重庆市“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17年11月28日 11:37 点击:

据重庆市教委官网消息,我校生物学一级学科作为市属高校的20个优势学科之一,入选重庆市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名单,标志着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学科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另外,该院生态学一级学科作为市属高校的“急需学科”入选重庆市“十三五”重点建设学科。

据悉,2017年5月,重庆市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高校特色发展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实施意见》(渝府发〔2017〕17号),就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

据了解,重庆的“双一流”建设工作从2017年启动实施,第一个周期为4年,2020年后每5年一个周期。每个周期包含制定标准、遴选认定、建设实施、绩效评价4个阶段,按照竞争优选、专家评选、政府比选和动态筛选原则开展遴选和评价管理。重庆市财政也明确了对市属高校进入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的学科予以经费支持,其中自然科学类每个学科每年1000万元、人文社科类每个学科每年500万元。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