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科建设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力促学科快速发展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17年12月13日 15:08 点击:

近日,重庆市“巴渝学者”特聘教授、生态学重庆市“十三五”重点学科负责人付世建教授主持的国家外国专家局2017年教科文卫重点引智项目“基于水利工程过鱼设施的鱼类运动生理学研究”,顺利实施。

项目邀请了英国哥拉斯加大学首席研究员Shaun Killen博士、Tommy Norin博士和加拿大卡尔顿大学Chris Elvidge博士三位国际知名青年鱼类行为学者,先后来到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双方就共同关注的国际前沿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合作攻关,取得了大量有价值的研究结果。

期间,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斌教授慰问了三位学者,对本次交流和合作研究给予高度评价,祝愿双方通过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据了解,Shaun Killen博士和Tommy Norin博士本次来访历时一周,两人先后在集贤楼226会议室给学院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我校研究团队就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建设、近期研究方向、未来长期合作机制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约定2018年再次来访开展为期1个月的合作研究。Chris Elvidge博士到访后,在逸夫楼131会议室给学院师生做了学术报告,并与师生在现场展开热烈讨论。随后,Chris Elvidge博士与我校研究团队合作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研究工作。三位学者的到访交流与合作研究,有力的促进了该院学科建设的快速发展。

据悉,英国哥拉斯加大学首席研究员Shaun Killen博士与付世建教授一直有长期的研究合作。之前合作的重要成果,曾发表在Functional Ecology等国际生态学领域权威期刊。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