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科建设 > 正文
教科院2018年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召开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18年03月02日 09:25 点击:

为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彰显学科特色,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增强学科团队协作创新能力,有效推动学科建设工作的快速发展,教育科学学院在前期系统梳理学科建设工作、总结“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建设、总结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及“申博”得失的基础上,于2月28日在学院2421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教育科学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副校长杨如安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教育学近几年学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了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重要性,指出了教育学学科进一步发展的思路、方法和应有举措。他强调指出,要继续凝练学科方向,彰显学科特色,运用校内外各种资源,学会打组合拳。要组建强有力的学科队伍,借助学校各种平台,分类发展、分步实施,抓住机会,有效利用3-5年时间产出标志性成果,提高学科竞争力和影响力。

讨论会上,教科院院长申仁洪教授对学院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并从2015-2017年学科申博数据重点分析了教育学科下一轮博士点申报的形势、挑战及努力方向。他表示,学科建设工作要做到四个劲: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

研究生院院长马燕教授在研讨会上做了讲话。他从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学校申博经验、教科院“十三五”规划、学校申博支撑等方面分析了教育学科在2020年要申博成功所需要的条件、方法和策略建议。

本次学科建设讨论会由副院长李祚山教授主持。学科骨干共计40余人出席研讨会。与会人员就下一轮教育学申博学科方向、学科方向团队管理办法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该院曹光书记强调了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要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促学院内涵式发展。

编辑:毛宇、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