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新一轮申博工作和学科建设专题调研会顺利召开——数学科学学院态势良好 调整方向促发展
来源:新闻中心、数学科学学院 作者:记者:陈雪宁 通讯员:谭珺琪 日期: 2018年11月15日 09:02 点击:

为统筹新时期学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理清数学学科未来的发展思路,11月14日下午,我校数学学科建设的专题调研会在数学科学学院326会议室举行。校长周泽扬,副校长陈志军、杨新民、董景荣,党政办、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发规处等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数学科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吴至友从学院情况、学科分析、国际交流、远景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了院情分析和发展报告。吴院长通过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情况分析了学院的现有优势,并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横向比较,指出了不足之处以及应对措施,明确了学院近五年预期目标和中远期目标,并强调要培养创新人才,拓展国际视野,采取配套措施,提高创新研究能力。研究生院院长马燕从申博和学科评估的两类指标体系进行了分析,他表示数学学科在一些指标方面仍存在短板,要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在课程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还需要下功夫。教务处长田盈和科研处副处长王放分别从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优质课程建设和科研项目与成果转换等方面做了发言。

随后,杨新民副校长从学科带头人和学校领导两个角度进行了分析,并指出学院目前在项目内容、教材专著、人才结构等方面均存在不足,需强化现有平台。陈志军副校长表示,学院要进一步通过人才引进解决高层次人才欠缺的问题,并通过多方形成共识、学校整体推动解决软硬件方面的问题。董景荣副校长强调,数学学科的各个方向需要统筹考虑、均衡发展,在保持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对一些基础性研究的方向和领域,亟需进一步加强建设。

最后,周泽扬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周校长指出学院发展是学校发展的基础,近年来数学科学学院发展态势良好并取得了优异成果。他强调,作为重庆市立项建设的“一流学科”,学院要完成申博任务和办学模式上转型的两大使命,进一步强化学科的优势方向和领域,实现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当排头兵、交叉融合并发挥引擎和纽带作用,成为实现建设高水平学校重要支撑,从而体现学科真正的“一流”。周校长表示,要进一步注重学科内涵发展,凸显优势和特色,强化开放办学,积极引进高端人才,把握整体方向。就学校层面的工作,周校长指出要注重早期规划,积极解学科的具体问题,整合利用现有的平台,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争取早日实现学院的建设目标。

                                            (摄影:牛星雨)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