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许伯建艺术馆开馆仪式暨书法名家书写许伯建诗词作品展在我校圆满举行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 2019年06月24日 09:06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由重庆师范大学和重庆日报社联合主办的许伯建艺术馆开馆系列活动于6月22日在风景秀丽的我校北碚校区举行。

中国书协副主席、草书委员会主任刘洪彪,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市文联副主席、书协主席漆钢出席开馆仪式,市内外书法名家、许伯建先生亲友、书法爱好者、我校初等教育学院负责人及师生共600余人参加本次盛会。

开馆仪式上,重庆市原副市长、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余远牧先生特地发来贺信,我校孟东方校长致欢迎辞,《重庆日报》编委单士兵先生,重庆市文联副主席、书协主席漆钢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草书委员会主任刘洪彪先生先后致辞。许伯建文墨研究专家苏大椿教授、许伯建家属代表许廷桂教授分别做主旨发言。最后刘洪彪副主席、孟东方校长和初等教育学院党政负责人为许伯建艺术馆揭牌。活动中,嘉宾们参观了书法名家书写的许伯建先生诗词作品展,并观摩我校初等教育学院百名师生现场书写许伯建书法作品。

许伯建是川东师范学堂18班学生(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前身),担任过重庆市书法家协会顾问、重庆诗词学会名誉会长,是著名书法家、诗人、学者。国学大师吴宓评其为:“诗词书法篆刻之艺术三绝之雅士也。”著名书画家谢稚柳评其诗曰:“云露玉屑,艳逸飘渺,再三读如解饥渴。”著名书法家潘伯鹰曾曰:“我有过举,伯建恕之,我有急难,伯建援之,人有訾謷者,伯建辩之。”数十年来他时刻与诗书朝夕相伴,未离须臾,其艺术人生,其学术、诗词、书法兼修兼融,其人文精神将薪火相传。许伯建艺术馆的开馆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视野下的人文社科普及价值,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是推动书法诗词传承与高校人才培养相契合的重大举措,具有开创性意义。

许伯建艺术馆坐落于北碚校区内,陈列许伯建真迹60余件。艺术馆还将展出书法名家作品以及名家书写许伯建诗词作品,包括潘伯鹰、许伯建、刘江、陈洪武、郑晓华、刘洪彪、孙晓云、胡亢美、朱培尔、漆钢、曹建、刘新德、朱天曙等名家作品70余件。

 

本次开馆活动由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日报社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重庆市社科普及基地、重庆师范大学书法研究院、秀山县委宣传部承办,重庆市书协楷书委员会参与学术支持。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