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十九大主题木刻版画巡展走进我校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陈艳霜 通讯员:张园源 日期: 2019年10月21日 08:53 点击:

10月18日下午,由四川美术学院主办的“十九大主题木刻版画巡展”走进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广场开展。

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凝心聚力的各族群众彰显着“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定格的孔雀开屏与女孩起舞诉说着“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地球和祥云以及飞翔的和平鸽表达了“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关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十四个坚持”内容的系列木刻版画令师生赞叹。现场还循环播放着十九大主题木刻版画创作及巡展视频;白纸拓印木刻版画现场制作吸引着师生参与其中。

此次巡展的版画分五大系列,共计165件,其中主题版画48件、书法国画12件、油画18件、设计87件。有以“十四个坚持”内容为主题的木刻版画、展现农村风貌的“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乡村振兴”系列作品、蕴含皮影戏元素的“漫说十九大”系列作品、“建设美丽中国”系列作品以及凸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版画绘重庆”系列作品。

据川美版画系党委副书记、我校1997级中文系校友陈斌介绍,版画巡展旨在通过艺术的方式展现时代旋律,用版画的形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送进校园,让师生能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这次活动启发着我们思考如何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以及怎样利用文化载体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我校美术学院副院长朱锦秀在现场与学生共同拓印版画,她表示,通过木刻版画的方式能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受到艺术熏染,也让师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更近距离的认知。

来自2018级美术学院的学生丁炜鉴认为,十九大主题木刻版画巡展让他增加了专业知识,开阔了眼界,加深了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据悉,“十九大主题木刻版画巡展”除了主题展览和现场制画,还将采用H5在线展厅和VR未来展馆等新颖的作品呈现方式。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