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级社团大型招新文艺晚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易小莲 黄兰 通讯员:潘美宏 日期: 2019年10月26日 11:44 点击:

10月25日晚,我校“华年璀璨·织梦行云”2019级社团大型招新文艺晚会在校友会堂演出厅举行。校展陈与会议运营管理中心、会展与舞台艺术中心相关指导老师出席,校学生会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吉他协会以欢快的开场曲为晚会拉开帷幕。在《入阵曲》的铿锵节奏下,舞动的双截棍气势逼人,飞鹰棍道社带来棍道表演——《武动乾坤》,将武术与棍法巧妙结合,融入悠扬飘逸的彩带,刚柔并济,动人心魄。

“一块手绢能变出多少戏法?”聚逗社带来相声《学戏法》,两位演员一捧一逗,全情投入。相声融入现代生活日常,传承传统曲艺,既具风趣又不失内涵,引得全场捧腹大笑,叫好连连。小品《幕中无人》以“剧中剧”的形式,将一场表演的筹备工作从幕后搬到台前,凸显了导演、道具组等幕后成员的辛勤付出,向所有幕后工作者表达赞美与敬意。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伴随清澈的古典乐声,水袖翻飞起舞,兰亭汉服社成员身着不同历史时期的汉服款款走来。他们在舞台中央站定,或手捧琵琶,或剑拔弩张,举手投足间,尽显中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之风范与气度,铺就一副绚丽多彩、姿态各异的文明画卷,显示着不负先贤,不负历史与文化,不负时光的态度。

各社团表演形式丰富,节目精彩纷呈。flyer轮滑社的轮舞活力四射;粤语协会带来的歌曲串烧悦耳悠扬;RG动漫社的cosplay表演更是为晚会增光添彩……展现出青春活力的社团表演,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抹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临近尾声,树上乐队的歌手以一首歌曲拨人心弦,观众挥舞着手机的闪光灯,全场歌声轻扬,晚会在“灯光闪烁,宛若星河”的画面中徐徐落幕。

2019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纪基升在观看中惊艳于学长学姐们的才华,表示未来将珍惜大好时光,与学长学姐们交流学习,一同成长。

兰亭汉服社副社长杨莉兰谈到,为给予观众更好的视听观感,她和团队成员从节目形式、伴乐到舞姿卡点都精心设计。她表示,自己的组织能力与表演能力都在这期间得到提升。

据悉,本次晚会由会展与舞台艺术中心主办,flyer轮滑社、飞鹰棍道社、粤语协会、吉他协会、兰亭汉服社协办。晚会通过展现不同的社团风采,旨在提升学生文艺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