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一期顺利闭园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22年06月25日 19:09 点击:

6月23日下午,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重庆海外联谊会及我校承办的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一期闭园仪式在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顺利举行。重庆海外联谊会负责人,我校有关职能部门及文学院、美术学院、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附属实验小学校主要负责人,海外泰国清迈教联高级中学、缅甸新世纪华文学校、印度尼西亚赴华汉语学习中心、马来西亚雪华高师同学会相关学员及家长参加闭园仪式。

会议伊始,重庆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秦璋颖代表重庆海外联谊会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本次中华文化大乐园圆满举办辛勤付出的老师及全体工作人员、全力支持与积极配合的各海外华校表示诚挚的感谢。她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以此次大乐园活动为契机,加强与祖籍国的联系,继续保持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和热爱,争做中外交流沟通的桥梁。

我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张礼慧表示,这次大乐园活动将重庆与东南亚紧紧连接起来。通过云端课程,学员们不仅了解了中华历史文化,还欣赏了重庆美景,感受了重庆的蓬勃发展,期望在不久的将来,大家相聚在美丽的重庆。

印度尼西亚赴华汉语学习中心主席王顺斌、马来西亚雪华高师同学会中华文化体验活动策划总监刘纹琮发表讲话。他们对承办单位及参与单位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本次大乐园活动精彩纷呈的课程设置,并表示这次线上中华文化体验,给远隔千山万水的海外华人提供了精神食粮,让孩子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泰国清迈府教联高级中学教师张富雪和学生赵家咪分别代表教师和学员发言。他们讲述了本次大乐园活动给海外师生带来的收获与惊喜,也表达了对美丽重庆的热切向往与期待。

仪式上,全体参会人员一起欣赏了学员作品集锦,回顾了过去10天里,近400名学员通过线上直播体验到的多门中华传统文化课程。

据悉,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围绕学习中国文化、中华才艺及巴渝特色文化为主题,开设了中国书画、经典诗词、民间手工、国粹京剧、服饰文化、古琴文化、节庆礼仪习俗和民族歌舞、重庆美食、巴蜀诗词、巴渝历史、重庆方言等30门特色课程。在为期10天的云端学习中,来自泰国、马来西亚、缅甸和印度尼西亚的近400名华裔青少年,与传统经典为伴,与中华文化为友,在水墨丹青中徜徉,在民族小调中起舞,跟随授课老师线上体验了大足石刻、洪崖洞、武隆喀斯特地貌等富有巴渝特色的山城文化,领略了中华五千年的悠久文明和灿烂文化的魅力风采。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