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第一线】重庆师范大学中国诗词大会选拔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22年10月04日 17:14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9月29日我校在大学城校区田家炳书院举办中国诗词大会校级复赛选拔活动。

复赛选拔按照重庆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的活动要求,以飞花令的形式开展。参赛选手按照抽题内容说出带有关键字的古体诗句,规定答题次数内正确率最高者胜。选手们围绕“清”“无”“一”等关键字,依次吟诵诗句,现场高潮迭起,经典诗词不绝于耳,比赛现场氛围紧张激烈,精彩纷呈,选手们积极参与、态度认真、情绪饱满,营造出相互比拼、互相交流的良好竞赛氛围。

据悉,比赛由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教务处、宣传部、团委承办,文学院协办,参赛对象包括全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成人教育学生、留学生。比赛分初赛、复赛两个阶段,初赛以线上答题形式开展,参与人数达2127人,前100名学生进入复赛,通过两轮角逐,最终遴选出10名选手进入学校推荐选手候选人名单。下一阶段,学校专家组将对候选选手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加强古诗词方面的积累和培养,对舞台表现力、语言表达力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为学校选拔市赛选手的同时,持续培养储备一批在中国古诗词方面有较好基础的优秀学生。

中国诗词大会活动以“传承经典、浸润心灵”为宗旨,在全校营造出全员参与经典诵读的浓厚氛围,让师生们在学习经典诗词的热潮中坚定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