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音乐学院举办重庆市第七届舞蹈比赛优秀作品展演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 2022年10月21日 18:26 点击:

喜迎二十大,青春绽芳华。近日,音乐学院举办重庆市第七届舞蹈比赛优秀作品展演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用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的艺术作品鼓舞人心,激励斗志,以昂扬的姿态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舞蹈展演共有11个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包含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优秀作品,又有包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优秀作品。其中,群舞《高台高》以非遗舞蹈重庆秀山花灯中的“高台花灯”为创作题材,旨在保护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群舞《重镣》刻画了解放战争时期重庆白公馆监狱的女性群像。三人舞《永远在一起》讲述了爱国将领杨虎城与其儿女遇害始末,坚强的父亲誓死保护自己的孩子。双人舞《亦师亦友》展现了一段令人感动的回忆。双人舞《幺妹乖》以土家族哭嫁习俗为创作题材,通过土家族舞蹈动作元素展现幺妹好奇欣喜。独舞《玛尼堆的等待》以脱贫攻坚为切入点,展现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一位藏族女子在玛尼堆旁时而虔诚的敬拜,时而自由的歌舞,表达出内心对党的无尽的感恩。独舞《忆·红岩》表现了作家罗广斌在写作《红岩》小说过程中的心路历程。独舞《“疯”声》讲述了中共党员华子良(原型人物:韩子栋)在组织的领导下,多年来在监狱里装疯卖傻,里里外外信息联络、交接情报以及策划出逃的故事。独舞《流光》表现了女子等待、盼望意中人,而意中人却迟迟不归的场景,展现了女子的无奈与哀伤。独舞《海棠丽人》作品借海棠花的意象为契机,以花喻人,通过海棠的花开花落来展现女子的青春芳华。

群舞《高抬高》

三人舞《永远在一起》

群舞《重镣》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