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重师人用歌曲《你是谁的孩子》讴歌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 2022年11月07日 16:04 点击:

为表达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敬意,我校音乐学院教师王世让、吴婧瑀倾情创作演唱歌曲《你是谁的孩子》,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演唱者简介:

1、王世让,男,汉族,群众,贵州人。男高音,声乐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西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俄罗斯国立圣彼得堡音乐学院。现任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主任。

研究领域:声乐理论与实践、俄罗斯音乐。

研究成果:主研国家社科艺术基金重点项目及各类省部级课题5余项;出版专著2部,参编教材1部,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在俄罗斯获得“成功之路”国际声乐比赛一等奖,俄罗斯第一届华人艺术家声乐比赛金奖;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重庆市成功举办14场个人独唱音乐会,在俄罗斯参加了《活跃的政治家》《费加罗的婚礼》《阿奇斯与嘎拉泰阿》等歌剧的演出,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成功举办师生音乐会及教学音乐会接近 20 场,所带的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多次获得全国和重庆市声乐比赛较好名次;所教的两名学生考入重庆市歌剧院担任独唱演员;多次参加重庆市各类重要音乐会演出,担任市级比赛的评委等。

2、吴婧瑀,女,汉族,中共党员,重庆人。抒情女高音,国际声乐比赛获奖者。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俄双博士(声乐表演、音乐史理论),中国抗战大后方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在站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助理,教工一支部党支部书记。先后毕业于西南大学音乐学院、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格林卡国立音乐学院;曾任沈阳音乐学院声乐教师,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主任、音乐学系主任。“博望学者·青年拔尖人才”称号获得者;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史学会会员,俄罗斯艺术家协会理事。

研究领域:声乐表演、歌剧评论、中国近现代音乐史、中俄音乐交流史。

研究成果:主持(研)教育部及各类省级课题17项(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3项);出版专著3部(外文2部),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23篇(核心11篇),多次受邀国际学术研讨会作会议主题报告;曾在第十三届“Musica Classica”国际音乐比赛、第四届全国高校专业声乐比赛等国内外12个比赛中获等级奖,在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14场, 在《这里黎明静悄悄》《沙皇的新娘》《雪姑娘》《女人心》《原野》等多部歌剧中饰演主要角色,2018年入选国家艺术基金“民族歌剧表演人才培养”项目(全国30人)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