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重庆晨报》记者来校与新闻中心全体记者恳谈交流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马泽钰 日期: 2011年05月23日 10:52 点击:

5月18日晚7点,校党委宣传部邀请《重庆晨报》记者戴宇、何熠,来校与新闻中心全体记者恳谈校园媒体与社会媒体的发展。交流会在我校新闻中心演播厅举行。

“事件很小,由于人的参与,便能带给人们很多具有人性的东西。”戴宇提出,都市新闻的价值在于“人物”“故事”,校园新闻的素材来源于校园人物与校园故事。“新闻是一种感觉,”戴宇表示,“只要留心身边故事,每个人都是一名记者。”

面对众多非传媒专业同学,戴宇提出,新闻无学也有学。他主张,学问不仅是在教科书中学到的,还要勇于创新和实践。“新闻要天花乱坠地想,脚踏实地地做。” 通过枚举案例,他鼓励同学们不要受专业框架限制,要活跃思维,把握新闻的独特性,多写、多拍、多锻炼。

“当你按下快门的时候,你就记录了历史。”何熠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摄影装备,并与大家分享了许多案例图片以及图片背后的精彩故事。相机、镜头、闪光灯和笔记本电脑是他背包里每天必备的器材。总结经验,他为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记者需要良好的体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同时应该懂得如何与人礼貌地沟通。

两位记者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许多新闻故事,在座的同学们深受启发,并踊跃发问。互动环节穿插其中,交流会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这次交流会是我校第十一届新闻宣传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党委宣传部牵头,旨在提升新闻中心学生团队的新闻宣传意识,增强大家的业务技能。

 

             (摄影:倪杰)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