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水墨丹青通人性,只有梅花是知己”——詹孝善书画展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黄蔚 刘瑞笛 皮维 日期: 2011年05月10日 09:11 点击:

“梅具四德,初生蕊为元,开花为亨,结子为利,成熟为贞。”5月9日,民间艺术家詹孝善个人画展在美术学院开幕。梁平县文化局局长向时明、重庆书法家协会、市政协、江北区美协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娄国强主持。

开幕式上,詹孝善先生用朴实的语言与大家交流,并向在场艺术家、老师及学生收集意见。我校宣传部长柳卫东高度赞扬了詹孝善先生画作蕴含着的深远人文气息,“丹青水墨中的一笔一划宁静而致远,不仅是詹先生画作的自白,更是他个人内涵的体现”。他认为,开办本次画展,不仅能让美院学生接受詹先生的精神熏陶、学习书画知识,也有助于贯彻我校“请进来、走出去”的理念,为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据了解,詹先生6岁接触画画,70年代起初步形成了自己的风格。画作中以祖国传统文化为寄托,以农间生活为表现主题,画风刚烈、坚韧,多作梅花,一以纪念慈母,二来表达对梅花精神的颂扬。

此次画展为期两天,共展出作品八十余幅,均是詹老近十年间的习作,其中不少被选送参加过全国性画作比赛,并多次获奖。

 

 

            (美术学院供图)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