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重阳书画展 金秋夕阳红——我校“离退休教职工重阳节书画展”开幕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周舒曼 杜江茜 日期: 2010年10月12日 11:35 点击:

金秋结硕果,最美夕阳红。10月11日上午,我校“离退休教职工重阳节书画展”开展仪式在校友会堂举行。校领导邓卓明、周泽扬、李禹阶出席仪式,近50名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上,周泽扬校长致开幕辞,“此次书画展的举行反映了老同志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生活态度,具有广泛的教育意义,值得全校师生学习。”他指出,老同志们年轻时为重师的发展倾注了心血,退下工作岗位后,仍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校园文化的建设贡献力量。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他代表学校,向全体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预祝此次书画展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校党委书记邓卓明宣布书画展正式开幕。此次展览作品均由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创作,其中包括书画、刺绣、摄影、根雕等作品共计94副。在活动现场,校领导们饶有兴致的观赏参展作品,并与老同志亲切交流。一幅幅风格各异的书画作品,展现了老同志们执着追求艺术境界的精神风貌,为重师校园增添了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据悉,作为我校重阳节系列活动之一,此次书画作品展将于10月11日~18日在校友会堂持续开展。此外,离退休处还将举行古稀杯门球赛、老同志座谈会、趣味运动会、手工义卖等活动,以丰富老同志的晚年生活,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离退休处供图)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