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新书《两岸诗星共月圆》发布会在台北市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杨林 日期: 2010年11月15日 10:13 点击:

“同一诗魂同一歌,同一精神同一辙。踏破冰封六十年,依然海上生明月。”这是在“2009年海峡两岸‘中秋月圆’诗歌朗诵会暨作品研讨会”上,我校董味甘教授即兴登台唱出的新声。时隔一年,由我校三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黄中模主编的——2009海峡两岸“中秋月圆”诗歌朗诵会暨作品研讨会成果汇编:《两岸诗星共月圆》一书, 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

该书的“新书发布会”,于11月2日下午3点,在台北市罗斯福路中国文艺协会会议厅隆重举行。会场会标为:“欢迎重庆师范大学访问团(暨)《两岸诗星共月圆》新书发布会”。 会议由台湾中国文艺协会与中国诗歌艺术学会共同主办。

会议开始,由黄中模主任首先说明去年于重庆召开的中秋诗会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出版《两岸诗星共月圆》一书的出版过程和内容。接着参会者面对新书、纷纷发言,谈了此书的出版并与海峡两岸诗歌界和读者见面的意义。大家共同肯定此书的出版与发行,能为两岸诗歌界的交流、能为两岸诗歌在实现诗歌现代化与中国化相结合的创作道路上的发展、能为两岸诗歌的繁荣起一定的促进作甪。

诗人金筑在发言中,回顾了去年重庆中秋诗会的盛况。他特别说明去年中秋在重庆师大的朗诵,是自己平生经历的最好、最感动和最激动的一次朗诵会;更是他与青年学生交流得最好的一次盛会,因此,此书的出版,有重要的纪念意义。

我校台湾文化研究院黄中模、鲜于煌、易小松三位教授,台北各文艺团体负责人与代表、两岸文艺、诗歌界与媒体界人士参加会议。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